璎悦

It's love/ Главное, чтоб была семья, вера в чудо - не мое
爱是最伟大的魔法/家比奇迹更加重要
头像是自设
祝大家都好

The crossing

The   crossing

摆渡人亚兹拉尔约×原皮已故入殓师卡

因为长篇没想好,所以我把它倒过来写了个短的√

题目源于薛之谦专辑《渡》



 

“下一个灵魂是你接,约瑟夫”

“知道了,秃头绅士”

“糟老头子你说谁呢?”

这是摆渡人世界里再平凡不过的一天。

摆渡人,是负责将灵魂从渡河上摆渡到转生点,进行下一段生命的职业。

   约瑟夫作为其中的一员,他表示这项工作毫无任何难度,他只要负责接人,划船,送上岸这三相工作就好,没事的时候和隔壁房间杰克聊聊天(互相拆台)

      但由于被冥界其他部门投诉他们任务太简单粗暴,以至于后期有些执念太深的灵魂全交给后期,导致冥界后面压力大到秃头。欧帝丽丝大手一挥,改进了摆渡人的小船,使其载重能力减弱。

     简单来说,如果灵魂执太深,小船就会直接翻掉。

    约瑟夫表示这不公平

    你看杰克的发量,在看看所谓后期人员裘克的发量,他们摆渡人恰个饭就很容易?

     他也曾向上级反应过,摆渡人虽然工作简单,可他们人少啊!


 

    欧总回复“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”

    一开始杰克和约瑟夫还不知道这什么意思

    后来还是黑白给出了答案

    就是说了一句 “自己招人”


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杰克在上一次的任务中帮助一个叫奈布的佣兵解决了问题,成功将任务发展为双修,而宿伞更不用说了,也迅速开始了双人模式。

    合着全庄园就他一个人自己做任务吧!


 

    “诺,你的任务”杰克递给了约瑟夫一份档案

    “伊索.卡尔,二十一岁,入殓师,严重社交恐惧症,死因:煤气中毒”

      “行吧,我走了。”约瑟夫干脆的一转身,杰克则挥了挥手“记得帮我带点玫瑰花种子哈,我种的收完了”

      自从奈布来了以后,楼下花圃里的玫瑰就越来越少,当约瑟夫某天随口问了下种玫瑰的杰克时,杰克少见的带了点停顿

      “内个啥,就……送给……我的新搭档了……很正常的……就是……促进……一下……同事感情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约瑟夫表示他信你个鬼,上次他摘了两朵拍照,杰克就追在他后边挥了半天的指刀。


 

      人间

      “伊索.卡尔先生,我和你抱歉的通知您,您死于煤气中毒,我是你的摆渡人——约瑟夫.德拉索恩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先生……麻烦你……离我远点……”卡尔的声音带着点颤抖。

     “我有……社交恐惧……”

      约瑟夫礼貌的退后了几步,“抱歉,吓到你了。不过,你要跟我一起去乘摆渡人的小船,前往下一生了”

    “好”卡尔回答

     “请你跟我来”,约瑟夫说


 

      冥界

    摆渡人的小船翻了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他们又回到了人间,卡尔的家里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先生,是我太重的问题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约瑟夫看了看那张清秀的脸,以及他瘦小的身板,笑着摇了摇头。“不是喔,伊索先生,你是否有什么愿望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?”卡尔的头上缓缓冒出了一个问号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约瑟夫给他讲了一下摆渡人小船的问题。末了温柔的说“卡尔先生,没有关系的哟,你可以告诉我一下你的愿望和你的状况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……先生喝茶吗……”不善言辞的卡尔被约瑟夫温柔的微笑打败了

      还是第一次,有为他露出如此明媚的微笑啊

       在红茶的香气里,约瑟夫知晓了关于卡尔的所有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伊索.卡尔,从小患有社交恐惧,高中毕业以后彻底与外界断了往来。后来找了一个入殓师的工作,明天只能面对死尸的他自然就不会活在恐惧之中了。养活自己的同时还做些甜品打发时间,不料死于煤气泄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就死于煤气泄露这也太可惜了吧”约瑟夫如此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说一下你的愿望,我或许能帮到你。小伊索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……做一次化妆师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?”这次头上冒问号的,时约瑟夫无疑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太麻烦先生了吗……”卡尔小心翼翼打量了约瑟夫的面部表情“我可以……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小伊索,若你觉得麻烦我了,就帮我买包玫瑰花的种子吧” 约瑟夫轻快的抢过了话语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这个人间需要化妆的人类可多了去了,约瑟夫随便找了一家正在招聘化妆师的网站,输入了卡尔的信息,对方很快回复说“好”,让卡尔第二天就去他们哪儿试试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……”卡尔端来了自己烤的小蛋糕,“我们……等会去花店吧……我正好……要买些做鲜花饼的食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约瑟夫也没客气,拿起一块就开吃

        “!”这也太好吃吧!明明是常见的草莓蛋糕,约瑟夫却吃出来不一样的味道——小麦的清香,牛奶的醇厚,草莓的酸甜,以及,眼前少年羞涩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伊索你是如何做到的啊!”约瑟夫差点没压抑住自己打算拜师的内心,他想起了摆渡人的盒饭与杰克的黑暗料理,然后——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不想回去了

       天知道在吃上述两样东西的时候他有多崩溃!这玩意硬生生把本来嗜甜如命的他搞到辟谷啊!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谢谢喜欢……”卡尔的脸红了“我们……还是快去话多吧……要不人家关门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走!”

       当日晚上的约瑟夫大概吃掉了三份花饼

       还不忘打包一份,以便于回去再吃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小伊索,你本来死了,别的人类是看不减你的,我给你的灵力就只够你维持半天的人形”约瑟夫严肃了起来,“时间一到你就会变成灵魂状态。而且由于灵魂力的不稳定,如果你的情绪波动,你也会消失一段时间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先生”
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

       某店门口

      店员对伊索十分满意,这孩子不仅化妆即使过关而且颜值还高!尤其是那几个小女生,看到眼睛都直了。虽然卡尔带了口罩,但还是挡不住姑娘们对他口罩下颜值的憧憬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同学你看这样行不,下午WEA有个秀,你去给POL画个妆吧”中介人员如此说道

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小伊索你可以的!”约瑟夫在他耳边悄声说到。摆渡人因为体质特殊,所以出来他们要接待的死者,一般人看不见他们

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WEA现场

     “恩……我要加油”卡尔想

      上妆开始

      卡尔专心的画着妆,一边的工作人员正在闲聊。

       A“你别说,这个时代啥毛病的都有”

       B“还真是,什么妄想症啦,狂躁症啦到还好,但你看什么社交恐惧症了,活生生是自己做出来的 开口讲句话有这么难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A“就是 你还别说,我们高中还真有一个这样的人,每天闷再角落里不知道在干什么……好像还喜欢化妆什么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啪嗒 卡尔捏断来手中的眉笔
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么……社交恐惧……是作出来的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高一那年的记忆,又席卷回来了

  

“社交恐惧是作出来的”

“回答个问题都不敢吗?卡尔先生!”

“我跟你讲上次我看见他包里还有化妆品呢!”

“男生爱化妆?这不是娘炮么?”


 

   眉笔落了地

    


 

   “闭嘴!”这是约瑟夫的声音

  他终于明白眼前的少年眼底里偶尔流出的悲伤是什么了,

      那全是世人恶意的重伤啊。

      时间再四人中静止

     “刀子不是砍在自己身上,居然还认为别人的不够优雅,受了伤还要喊疼?”约瑟夫轻蔑地一笑,蓝色的眼睛里却是刺骨的寒意,手中的死神镰刀渐渐成型,“摆渡人的偶尔也会充当下死神喔”,他轻描淡写的说,握着镰刀却稳重地指着AB的脸

    “不要……”已经快变成灵魂的卡尔拉住了约瑟夫


 

     约瑟夫最终还是停了下来


 

     卡尔完全成了灵魂状态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先生,刚才您的举动,我已经很满足了……”卡尔低声说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还有心思说别人喔!”这是POL的声音,人家好歹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,你们呢?背地里说别人很好玩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是那个狂躁症病人,现在爱上了走秀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还有什么问当面问,别在人背后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那个所为的社交恐惧病人,能成为出色的化妆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卡尔已经说不出话来了,于此同时,他又以刚才的样子,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……我……也是可以的啊……”他想


 

        秀很成功

        卡尔的妆面在灯光下更显精致,衬着POL更加美丽动人,完全看不出,她曾是个狂躁症病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”约瑟夫轻轻对卡尔说,你的时间……不多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冥界

          摆渡人的小船又一次翻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对啊,伊索不是已经……”约瑟夫喃喃自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我想我的愿望,应该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卡尔忽然抱住了约瑟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曾以为想要被大家接纳,只要表现的够好就行了,现在我知道,我不必为一些人的看法而自我否定自己所有的意义,就像……POL一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很感谢您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成为我的摆渡人……让我明白……我存在的意义,到底是什么……”卡尔很少到说这么多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约瑟夫回抱住了他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我的时间……应该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希望下一世,您还是我的摆渡人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伊索.卡尔先生,你愿意,成为我的助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别的意思,就是单纯的觉得你的甜点很好吃”,约瑟解释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”,卡尔露出了他二十一年以来,最灿烂的微笑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卡尔才知道,约瑟夫在那时也曾怀疑过自己存在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摆渡了那么的灵魂,早就已经变得机械而麻木了,“我只为世人而存在着吗?”他总是在想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卡尔的出现,告诉他到底为谁而存在着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是神明巫兹拉尔,他是约瑟夫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只为自己而活着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……现在这都不重要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,约瑟夫和他的小助理卡尔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一起了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   exsit because you need m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我真的存在,那也是因为你需要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摆渡人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



 

但我还想写那个The crossing   的长篇,虽然后边我还在想……

可我要军训了,然后开学QAQ

欢迎捉虫!

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


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