璎悦

It's love/ Главное, чтоб была семья, вера в чудо - не мое
爱是最伟大的魔法/家比奇迹更加重要
头像是自设
祝大家都好

寒潮

寒潮(一发完)

驱魔人×月下绅士/全文8K+/是BE

是篇科技幻想/来听我讲个故事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020年,人类生存环境日益恶化

寒潮袭击了整个世界

地表寸草不生,人类进入冰河世纪。

世界组织将所有的生命迹象都搬入了地下。他们花巨大的财力物力建立了庞大的地下城。但是随着消耗性能源的一天天耗尽,人类面临着巨大危机。

政府保守估计这次寒潮将会历经一千年,于是为了人类能够生存下去,他们制定了名叫“方舟”的计划

“方舟”,自然取于诺亚方舟,及人工冷冻世界上所有动植物微生物,包括人类在的所有内生物。等到寒潮过去,重新开始建立人类文明。

他们将在寒潮结束前十年年醒来。

所有参与冷冻的“求生者”人类都在醒来后有一个任务——找到藏在冰山下的核能,作为开启人类新世纪的能源,重新建立人类文明。

但倘若在寒潮结束前,在太阳重新笼罩大地之前没有找到核能去启动下一个文明,届时冰川融化,所有生存的希望将会被埋没于地下。

相对的,有求生者,便有监管者

监管者,政府为每位求生者制定的引导类NPC。是动物基因与人类的结合体。科学家从动物冬眠中收到启发,制造出的不需要利用冷冻仓的引导类角色,他们帮助人类打开自己冷冻舱,教给他们知识,和他们一起寻找人类生存的希望。但他们有一条植入脑海的指示——杀掉拖累世界生存的人类,留下最有价值的那一部分,引领人类走向未来。

故事从这里开始

伊索.卡尔,冷冻前21岁,代号驱魔人

冷冻仓缓缓打开 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双蓝眸

“醒了?”那声音温柔的说,“你好,我叫约瑟夫.德拉索恩斯,代号是月下绅士,你的监管者”

卡尔睡了N年之久的脑子还没醒过来,看见约瑟夫脑袋上的耳朵下意识的问了一句

“你是狼还是狗啊?”

约瑟夫按捺着把这玩意儿压到冷冻仓再睡五百年的冲动, 微笑回答“嗯,是狼,基奈山狼”




“你知道方舟计划吗?”约瑟夫在一边监督着做恢复训练的卡尔。

“知道,我被冷冻前,政府通知过。”卡尔回答

“这几天求生者们会陆陆续续的醒来,到时候会有一个为期三年的培训,所有求生者都要参加”,约瑟夫说。

“那.....你们呢?”

“我们负责后勤工作,包括上地面地表温度测量,工具检查等等”。

“嗯......”

“好了,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。”约瑟夫笑了笑,“去休息吧,我们的房间在那儿。”他指了指走廊尽头的房间,“502,钥匙和你手上的usb系统手表相联系,要进去的话刷一下手表就好了。”

洗漱完毕,卡尔躺在床上,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
“没想到我居然能成功醒来”,他一向不认为自己是生存能力很强的人。政府在把他们送进冷冻仓的时候明确指出,他们不保证每个人可以成功醒来,且醒来的种子必须去寻找火种。

他要面对的不仅是恶劣的环境

还有未知的恐惧。

他对现在的世界一无所知,他真的能担当起让人类活下去的责任吗?

辗转反侧

“想什么呢?”约瑟夫睡得迷迷糊糊的声音传来。

“明天训练继续,不休息好的话明天累倒了,我可不管你。”

“好吧”,卡尔对自己说。

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


七天的体能恢复训练很快结束了,所有求生者都陆陆续续醒来.....

个屁

所有求生者的冷冻仓仿佛陷入的永无止境的冬眠。


“怎么办?”卡尔焦急地敲了敲所以有的冷冻仓,企图唤醒沉睡的求生者

“没用的”约瑟夫不知道从那里走了出来,“方舟”内部被人动手脚,他说,“保守估计,他们真的要在寒潮之后醒来了”

“那......”卡尔的声音带上了不可名状的颤抖,他说“这样.....我岂不是......”他终究没把话说出口

“没事的,生存资源是足够的,活下去不成问题”约瑟夫搂住了卡尔的肩膀,“三年的训练本来就是我和AL一起教你,你也不用太担心。”还有,他突然板过伊索的脸,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的说:“如果你想放弃,现在的资源,足够你生活一辈子,你懂我意思吗?”

怎么会不懂,卡尔在心里苦笑

“谢谢先生,但......我想试一试。”卡尔无比坚定的回答道。

“你确定吗?一旦你决定了,就不能再回头了,驱魔人先生”

“我确定”他眼里的迷茫无助全部都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无比的坚定,“毕竟,我也是带着希望上来的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”



伊索.卡尔,21岁,代号“驱魔人”,在这之前....是个入殓师?夜晚,约瑟夫在档案馆里取出了卡尔的档案。智力正常,动手能力强.......他一眼扫过卡尔的档案,等等!

体力:不及格

不对劲,这很不对劲,约瑟夫感到十分荒谬,体力不及格的人,是怎么登上方舟的?

“他怎么上来的?”约瑟夫喃喃自语,不知怎么,他想起来卡尔的话,“我也是带着希望上来了的”

“希望?”他露出了一个玩味的表情。那是属于月下绅士的笑,带着狼王的高傲和不屑

“真正的希望,早就断送在你们自己手上了”



是夜,约瑟夫告诉卡尔他要去查些资料,今晚可能就睡在图书馆了。卡尔拉开了窗帘,房间外一片黑暗,远远望去,所有的灯都熄灭了。如果这时候你能从远处看的话,只有属于他的一盏灯亮着,像是最后的火光。

他突然很想看星星。


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,是养父把他从雪地里捡起来收养,一手把他养大。养父是一个沉默寡言的男人。看着被当成社会底层最卑微的工作——入殓师。老人家经常说,要生命抱有敬畏之心。所以,他才选择了这样一份让人坦然面临死亡的职业吧,毕竟,在死神面前,人人都是平等的。

可他自己就偏偏体弱多病,甚至还有轻微的社交恐症。他觉得自己成了养父的拖累。

但这同样不善言辞的养父看出了他的自闭

他带着他去看了星星

养父其实什么也没说,但他莫名的就懂了些什么

“星星用了温暖微弱的光,照亮夜空”

“我们都是有意义的,只是,你暂时没找到罢了”

最后登上方舟的那晚,年老的他又带着他去看了星星。养父太老了,他把政府发给“入殓师”这一职业的邀请卡给了伊索,可笑的是,当初这份职业有多卑贱,现在这份以“带着人类希望活下去”为宣传的邀请就有多贵重。

晚风徐徐吹来,带走了夏日的最后一份燥热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当伊索准备回家的时候,养父拉住了他“看,流星”

真的是流星

他们争相划过夜空,为这个平静的夜晚带来的最绚丽的色彩。

“许个愿吧”,是养父年老的声音

“我希望......”他突然卡壳

是啊,明白了道理又如何呢?他从来就没有所谓的意义。

“我希望我的孩子能活下去,能找到自己的意义。”,年迈的养父开口,“别恨这个世界”,这是他第一次用郑重的语气对卡尔说话。

“好”卡尔的眼泪落了下来,答应了养父

“活下去,找到自己的意义,别恨”,这就是那个老者最后的愿望了。

第二天,养父死了

不久,“方舟”计划,正式启动。



他并没有要求他拯救世界,却给了他一往直前的勇气



第二天

闹钟在八点准时响起,他迅速洗漱完毕,找到了约瑟夫告诉他的教室。

AL上的第一课是关于“方舟的基本常识”,大致点讲了讲“方舟”计划,以及“求生者”,“监管者”。

然后是地理位置的基本出入,各种科技产品的使用等等.....

下午是约瑟夫带着他进行野外求生的模拟训练,学习如何在冰川上行走,如何辨别方位等等。

“呼呼呼……”他觉得有些呼吸困难,本来就体弱的他在寒冬中就更费力了,“坚持……一下……”他对自己说

约瑟夫看他的眼神很复杂

“明明早就超出极限,却依然要坚持下去吗?”他想,“人类都是这样的吗?”他感到很困惑。“警告,警告,目标即将失去生命特征”冰冷的女机械音开始重复。

“还是太弱了”,他摇了摇头,一把抱起卡尔,走向安全区。


跌到起来再奔跑,奔跑起来再跌到

这就是他关于这三年的所有记忆



“我没有什么可以教给你的了”约瑟夫说,“明天,三年训练就正式结束了。”“恭喜你啊,小先生”,约瑟夫向卡尔比了一个wink

“……”卡尔沉默,三年来约瑟夫的业余爱好就是看人类的电影,这个表情也太……好看了,不得不说,约瑟夫先生的脸属于百看不腻的类型。尤其是他的蓝眼睛,里面仿佛装满了星辰大海。

“谢谢”,他由衷的说。三年,没有约瑟夫先生,他估计连在冰川上行走都做不到吧。

“来,庆祝一下吧”,晚餐时间,约瑟夫拿出了红酒,“恭喜小先生,成功毕业!”他举起了杯子

清脆的一声响,两人相视一笑

“谢谢”卡尔又重复了一边,“先生……您温柔又强大……我很……敬佩您”或许是在酒精的作用下,伊索的愈发地多了起来

“温柔又强大?”约瑟夫重复了一遍他低下头,卡尔看不起他的表情了。良久,他才抬起了头,“谢谢你”他温柔的说,但如过卡尔此时清醒的话,他会发现约瑟夫眼睛里是如深渊般的冷漠

“太晚了,走,一起回宿舍吧”,他小心地牵起卡尔的手,一路将他带回了宿舍。



是夜,约瑟夫做了个梦

血腥味,浓重的血腥味迎面而来,那时的他正年幼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父母,哥哥,消失在了几声巨响中。他不过是离开巢穴去觅食,为什么会遭次厄运?年幼的它读懂了哥哥最后一句唇语“快跑……离开这……”

他在雪地里狂奔,但原本该陪在他生病的家人却不见了。他好恨啊,恨人类的残酷,更恨自己的无用,他做不到杀掉那些手拿武器的人类,他只能逃避……他更恨在世道,凭什么,已经让人类站在食物链的顶端了,自己生存的环境早就被人类破坏了,就连他最后的亲人,也要夺走吗!

他终究是跑不动了,一头栽在了自己最爱的,像家乡一样的冰天雪地里,失去意识前仿佛有一双手摸了摸他的脸,他下意识就是一口……


“先生,醒醒,醒醒!”他是被卡尔从过往的回忆里摇了出来,“我们该出发了”

“走吧”他检查了一下装备,他带着卡尔到了通往地上的楼梯口,“跟着我”。

刚出地面,冷风夹杂着暴雪迎面而来,几乎能把人冻成人棍,尽管卡尔做了三年的模拟训练,可到真正上地面的时候,他还是被冷风无差别的打了个头锤。反观约瑟夫到是没什么反应,他牵起卡尔的手,“跟紧我,别掉队”

前辈们留下来的地图指出,最终要达到的地方,是赤道附近——事到如今,只有那儿的冰川,稍微小一点点了吧。

前进,只能不停的前进

“这是另一个地下补集点”,约瑟夫说,“来吧,下去好好睡一觉,明天还得继续前进”

“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”,这是卡尔上床后说的最后一句话,“晚安”

“晚安”


日子很快就过去了一年,两年,甚至三年,每天的日常都是寻找埋葬核能的地方,顺便检查一下周围的生命迹象,看有没有像他们的一样求生者和监管者醒来,或者从地里挖出点什么赖,比如——今天的琥珀

一开始卡尔还不知道这是什么,特意跑去问约瑟夫 ,但月下绅士也不知道,他们一起查了书,才知道它的名字——“琥珀”

“琥珀,是一种透明的生物化石,是松柏科、云实科、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树脂化石。树脂滴落,掩埋在地下千万年,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,有的内部包有蜜蜂等小昆虫,奇丽异常。琥珀大多数由松科植物的树脂石化形成,故又被称为“松脂化石”。

琥珀的形状多种多样,表面及内部常保留着当初树脂流动时产生的纹路,内部经常可见气泡及古老昆虫、动物或植物碎屑。”

卡尔缓缓念出书上的句子 ,他仔细观察了一下,“里面是萤火虫,还有亮光!”

晚上

卡尔痴迷于那一点点光,迟迟不肯闭眼睡去

约瑟夫强制性的关上了灯,“睡觉,不就是只虫子嘛,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“不……我只是已经很久……没见到昆虫了”

早在方舟计划启动前,地球的环境就日益恶化,昆虫渐渐消失,卡尔就从没见过昆虫,这倒也是正常的。

约瑟夫:“那我念点书给你听?”这是他常见的操作了。早在那三年训练时的时候,晚上的时间也会被约瑟夫拿来念理论课,这时候的伊索就回秒睡,然后被约瑟夫用手敲脑袋。

“今天不讲生存理论了,那我随便找一本之前人类的书,就这本好了。”

“苹果树上的苹果花开了,但是却没有蜜蜂在花丛中穿梭。苹果花没有办法授粉,因而也不会结出果实。小路两旁的美景曾经是多么引人注目啊,但是现今那里只有仿佛被大火洗礼过的焦黄蔫巴的植物。这个地区毫无生机,死气沉沉。连小溪也难逃魔爪。垂钓之人再也不到这里来了,因为鱼儿都已绝迹。


屋檐之下的管道里,屋顶的瓦片之间,还稍许能看到一层白色的粉粒。几周之前,这种白粉粒如雪花一般,飘落在房顶、草地、田野和小溪里。给这个世界造成累累伤害的不是什么魔法,也不是什么所谓的天敌,而是人类本身。


上述的小城镇是作者虚设的,但是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,可以轻易寻找到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城镇。我明白,并没有哪个地方遭受了我所描述的全部的灾祸。但是在某些地方,上述的灾难事实上已然出现了,的确有很多地方被大量的不幸之灾所笼罩。人们还未意识到,一个面目可憎的幽灵已向我们悄悄袭来。我们应当知晓,这个我想象出的悲剧很有可能会变成残酷的、活生生的现实。


那么,是什么使得美国的无数个城镇中春日的声音沉寂下来的呢?本书将尝试着做出回答”(1)


“睡着了?”约瑟夫扭头看了看卡尔,其实这本书不是他随便找的,而是他对人类为数不多的好印象之一——《寂静的春天》。

只可惜人类有这样觉悟的人实在太少了。所以,他们只好让自己来主导这个新世界。

他想,是时候终结这一切了。



黑暗中的卡尔其实并没有睡着,他的脑海里不断浮现着自己触摸到琥珀的时候,自己听到的那句话

“监管者们叛变了,他们想杀掉所有的求生者,让动物指导……这个世界……救命……”在这之后是一声巨响,以及血肉横飞的声音之后,那个声音就消失了。

卡尔又不傻,他立马联想到了所有求生者的异常——他们是被“监管者”算计了

“不,不可能”,他用力的摇了摇头,这太荒谬了,如果对方想杀掉自己,完全可以在训练的时候就直接把他扔到模拟地里,让他的生命无疾而终,“一定是……”

他解释的话说不出口了

因为这件事情没法解释,事实就是这样子的

约瑟夫,想杀掉他,还有整个人类




约瑟夫又梦见了小时候的自己。

再次醒来的时候,他已经在一个男孩儿的家里了,抱着它的手臂上还印着它的牙印。

“妈妈,这只小狗狗好可怜哦,浑身是血 ”

“拿过来给妈妈看看好吗?”温柔的女声响起,它能感觉到,伤口被涂上药包扎起来了。

“妈妈,我们可以收养它吗?”

“可以哦,但你要负起照顾狗狗的责任。”

“你妹的狗, 老子是狼!”它在心里大声咆哮。

新家很好,除了小男孩儿有事没事捏他耳朵叫它二哈以外。约瑟夫曾经单纯的认为这辈子就这样吧,但命运总喜欢在这时候给他狠狠的一巴掌。

——那些人找上门来

满目的血色再次重演,它害死了那个温柔的母亲,小男孩像它一样,在熟悉的景色中仓皇出逃 ,奔向远方。

他被抓进了实验室,就是因为它们种类的狼智商比较高,所以成了为人类的实验对象。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将它和其他智商较高了的动物变成了半兽人,成为人类恢复世界统治的npc。

于是,他们决定报复。


他们大量破坏了人类的安眠仓,让他们在寒潮之后才能醒来。半兽人出发去寻找新的核能,能成为世界的真正统治者,让人类也尝一尝,他们曾经受过的折磨。

但统治了世界千年之久的人类怎么可能轻易被动计算到呢?他们死了大半的同胞,却还是没有

破坏掉就所有的系统。而脑海里那一句引导人类还是像紧箍咒的一样拷在他们的头上,逼迫他们再次成为食物链底端的生命。

那是谁在说众生生而平等?动物,植物,微生物就不是生命了吗?


而且……

约瑟夫努力的闭了闭眼睛,想把早上看到的景象逼出脑外——驱魔人的手上有一圈淡淡咬痕,是狼的,是基奈山狼的,也是它,约瑟夫.德拉所恩斯的。

驱魔人就是当年的那个小男孩


长夜终尽

 那天以后他们自动减少了交流的路径,谁都察觉到了对方的异样,但谁都没有再次提起。

又是四年,他们在隔阂中跌跌撞撞的前进,找到了最终的埋藏点。

冰川之下,是所有人生存的希望

冷风迎面而来,他俩什么都没说,在雪中伫立着,仿佛在等待什么。

终于约瑟夫开了口,“上帝的创造工作,说他第一天创造了光,第二天造空气和水,第三天造陆地、海和各类植物,第四天造日、月、星辰和定昼夜、节令、日子和年岁,第五天造各类动物,第六天上帝按着他的形象造人,第七天创造工作完毕,上帝歇了他一切的工作,安息了,并赐福给第七日,定为圣日。”

“明明是最后一个被创造出来的。却妄图控制整个地球,你说是不是很傻?”这是月下绅士的声音

“……”卡尔沉默,他明白,这时候所有的安慰和解释都是多余的,事实就是这样,他无法改变这个事实。

“还记得我最开始说的话吗?”

“你说了什么?”

“和我一起去远方吧,不管他们了”

“不……这样做太自私了……”

“那你告诉我,你找到你的意义了吗?”卡尔曾向他提过自己的养父。

“没有”卡尔转身注视着约瑟夫眼睛,“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想象的那样,所以,我会阻止你”

他想让孩子们看到星星

“那你可以试试看”,约瑟夫跳到了卡尔的背后,转手就是一手刀。但卡尔对此早有准备,他躲开了约瑟夫的攻击。一蓝一红的身影在雪地里面旋转着,缠斗着,看似不分胜负

但几个回合下来,卡尔渐渐体力不支,终于,他被约瑟夫一棍拍在了雪地上。

“没用的,你所有的格斗知识都是我教的”,他说,他小心翼翼的把失去行动力的卡尔抱到一边,让他靠着石头坐下,“你阻止不了我的”

终于,一切都要结束了,他打开了通往地下核能开关。

“好久不见,我亲爱的孩子”,一道黑影突然出现,亲切的语气中却带着说不出的残忍,“感谢你帮我找到地下入口,那么,奖励你可以看着我活下去。”

“是你!”那是约瑟夫这辈子都忘不掉的声音

“真是没礼貌的孩子,叫教授”,苍老的背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,“果然,”基奈山狼的后代智商都挺高的,感谢我吧,要不是我研究了你们基因构造,你现在还是那只傻狼。”

“你醒不醒我现在就送你下地狱!”约瑟夫肝胆欲裂,他害死了自己的父母哥哥还不够,居然还想抢夺他们最后的希望!”

“把你的嘴闭上”,他轻轻地动了动手,约瑟夫居然一个不稳地跪在了地上,“半兽人的基友药剂都是我研发出来的,你们的作为人的身体里早植满了我的芯片”,他又抬了抬自己的手,约瑟夫就彻底的失去了行动力。老人将它拖进流量从开关旁边的坑里,“居然做出要畜生和人在一起才能开启的门,被迫让我留他们一命?哼哼,太天真了”

“要不是那老家伙搞了这么一出,你根本活不到现在。”他又一挥手,几个机器人爬上了地面,把同样失去了行动力的卡尔像扔死狗一样丢了下来。

“好久不见,小家伙。”他凑近了伊索,“是叫伊索.卡尔吗?我是你养父的搭档。啧啧,那老东西的希望居然是这样一个弱鸡。怪不得当初去当了入殓师。”他的语气里有说不出的轻视,“当初那老东西死活不同意我的计划,真让人伤脑筋,所以,我就早早送他去见上帝了。明知道自己一定会死却不同意和我合作,果然是傻啊”

“你!”伊索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但还是处于全身无力的状态下。

“啧啧啧,真是可怜啊,那老东西还说什么人与动物和谐相处,还不是把自己的希望送断在了走兽身上”,他指挥一旁的机器人把卡尔拖起向最终的储存点。

伊索感到全身像坏死了一样,只能任凭机器人拖着他,但身上的痛好歹还让他的能让他清醒。

自已的养父是怀着怎么样的心去从容赴死的呢?他到底怀着怎样的心态告诉他,不要恨的呢?

“哎呀哎呀,看你的样子还真是可怜,行,我答应你,我让你亲手送这个害你失去行动力,不能与我抗衡的畜生下地狱怎么样?”他又一抬手,卡尔也被扔到了一边的位置上

“你……你就不怕遭报应!”

“报应?”他阴森的笑了笑,“那按照你说让畜生来开门会怎么样?你想被畜生们统治吗?”他又说“要不是当年其它人非要把那些濒危动物们带上来,计划早就实现了?”

“你们口口声声的说要保护他们,但你们吃的鸡鸭鱼肉不就是他们的尸体了吗?”植物也一样,大家都是人,何必为了畜生闹到这么不愉快呢?小伊索,你可别像他一样蠢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!”伊索突然大吼,“种植和饲养的动植物,是人类培养而来,如果不是为培养和使用,他们就不会出现。而种类稀少野生动物为了保持生态链的完整,就应该得以保护!”

“我搞不懂你在说什么”,老人冷冷的说,他看看门缓缓打开,嘴角露出了得意的微笑

“那么,既然你和你那养父一样执迷不悟就和畜生一起下地狱去吧!”他用枪指着卡尔的脑袋,“再见啦”,他好想注意到了卡尔的铭牌“驱魔人”

嗷呜一声狼嚎

不知什么时候恢复本身的约瑟夫一把向他扑去,将它甩向了空旷的上方,教授被他的突袭打得错不及防,本身就脆弱的骨头断了好几根。

“好啊”,他怒极反笑,本来还想留你一命的,他抬起头,发现狼王的目光,朝向的是地下的入口,“这么关心求生者啊?好,我先让他死!”

太熟悉了,一切都太熟悉了

 熟悉的机器人将教授保护在了中间,“当年你们暴动也是这样,你忘了你们最后的结局吗?”他 

轻蔑的笑了笑

怎么可能忘了?那天的血染红整个实验室。只要教授不死,所有的机器人就会绝对听命于他,这是那天最后一只白狐的遗言。

剩下的机器人把卡尔提了出来。

“你们俩到合作的还挺默契的嘛,这样吧”他把自己的备用遥控器塞给了卡尔,“你现在可以杀掉他了,不然我让你先死!”

他又转头的约瑟夫笑了笑,“我亲爱的孩子,给你个机会,杀掉驱魔人,我保证让你和你剩下的伙伴活下去,如何?”

时间仿佛随着寒风一样冻结了。

“好”狼性的约瑟夫先开了口,“遵守你的承诺”,他说。

白狼王像闪电一样扑了过去,但伊索最后看到的画面却是与如初见般温柔的蓝眸

“控制自然是一个狂妄自大的词汇(2),记住了,我最亲爱的小伊索。”狼王轻柔的语气在他耳边响起,约瑟夫一仰头将他甩了出去。叼走了他的遥控器。转身扑向了另一个方向。

“不要!”

随着一声爆炸的想起,白狼王化为了流星,划出了一道绚丽的光,消失在了茫茫的冰原上。



寒潮过了

新世界很好,像每一个童话结局那样,人与动物和谐的生活在了一起。伊索.卡尔成了新世界的领导者。人们尊敬他,爱戴他,愿意和所有的生物和谐相处。

他说“伤害与被伤害,有时候也是对立统一的关系;伤害他人,有时候也意味着在毁灭自己。即便你占尽了优势,也不可能是为所欲为的……如果我们失去了平衡,那对不起,枪响之后没有赢家。(3)”


养父说的每颗星星都有自己的意义,而他的意义,就是带着人类,一点一点重新与世界为友。



但却在也没有人去牵起他的手,说“我们一起回去吧”,再也没有一只狼王,能让他揉揉耳朵揪揪尾巴了。


我可以陪你去流浪 ,等你再次粉墨登场

就快要风平浪静了,我避开所有阻挡。

我会带着小伤,眺望你方向(4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

(1),(2)均出自《寂静的春天》

(3)是董卿的话

(4)来源于薛之谦《陪你去流浪》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